close

 

 

2009WBC經典賽的一些感想。

 

事實上,在中華隊慘敗後,原本打算當作沒有經典賽這回事的…這種球賽我怎麼看得下去啊?打擊熄火、打線斷層、跑者壘上吹風、先發牛棚聯手放火、防守有氣無力看得我還以為那球會咬人,兩場比賽加起來只得1分,卻總共送給韓國和中國13分,連對上日本的機會都沒有,才21個小時就打包回家了,喔~不!一切都是幻覺~其實中華隊根本就沒有打經典賽啊!我要逃避事實,不要攔我,讓我走吧~什麼輸球什麼簽賭什麼球隊解散都是五年來的幻覺啊!上天請劈下一道雷,讓這世界清靜吧!劈不死黑道組頭腦殘政客放水球員,那就劈死我吧!死也好過眼睜睜看著精神的寄託台灣的榮耀被自己人消費還被一個棒球開發中國家踩在腳底啊~我靠!

 

就在這靠北的國恥日過後,經典賽的戰況卻是一天比一天精彩,尤其是日本對和韓國隊的比賽,這兩隊之間的恩怨情仇愛恨交織也不用贅述了,光看比賽內容就刺激無比,在一系列賽程中,日本和韓國對戰了五個回合,都快搞不清楚自己是在看重播還是在看Live了。

 

多日鏖戰後,冠軍賽由日韓交手,媽啊~這不看怎麼得了?尤其比賽內容精采刺激到不行,最後打入延長賽,ICHIRO在身披日本隊戰袍生涯的最後一個打席,打出了致勝的安打,為日本奪得第二座經典賽冠軍,衛冕成功。九局下半失手讓韓國追平的Darvish,也在十局下半順利關門,守住勝利,沒讓韓國又在投手丘上插太極旗。

 

最令人感慨的,是日韓屢屢交手時,球場上總是有大批的日韓球迷,揮舞著他們的國旗、加油道具,聲嘶力竭的吶喊,一個Play、球員一個動作,就能同時牽動他們所有人的情緒,大家一起哭,一起笑,一起緊張期待,一起歡聲尖叫,這種感覺真好,我也想要。

 

事實上我們也曾經經歷過這種日子,中華隊也曾帶給我們很多很多的美好,雖說好漢不提當年勇,都已經2009年了,總不能永遠都還在緬懷六年前亞錦賽幹掉韓國的那支高彈跳,州際盃和亞運的光榮也不會永不褪色,八搶三戰得轟轟烈烈感人肺腑,然而那畢竟只是搶到奧運的入場券;雖然如此,每當想起高志綱擊出的那球飛過韓國三壘手頭頂的那瞬間、林智勝打出亞運金牌的致勝再見安打、陳鏞基在頒獎典禮上閉目抬頭哼唱國旗歌的青天白日滿地紅、羅國輝轟出逆轉三分炮的那一刻、陽建福完封澳洲後球迷在台中洲際球場灑下的滿天彩帶…台灣有棒球,真好。

 

曾幾何時,這些美好就像作夢一樣,回憶過後,再看看眼前…唉!

 

什麼時候,我們還能擁有這些感動?我好想親身吶喊、為中華隊的球員喊到失聲,而不是冷靜的在電視機前欣賞日韓對戰,無論那有多麼的精采。

 

我相信台灣棒球不是只有這樣,但是,如果我們啥也沒做、什麼也沒改變,那就不是「只有這樣」,而是「這還算好」了。

 

我們還能「雖敗猶榮」多久?我們還要經歷過幾次「國恥」才能學到教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